有趣的乌龟
周奥杰
我有两只宠物,你们猜猜它是什么动物呢?穿件硬壳袍,缩头又缩脑,水面四脚划,岸上慢慢跑。告诉你们吧,它就是可爱的乌龟。
有一天早上,我准备给乌龟喂食物,走过去的时候却发现那两只淘气的乌龟正在津津有味地玩游戏。于是我就去观察他们是怎么玩的?原来小乌龟们在玩叠罗汉,首先有一只大点的乌龟趴在地上,然后另一只小点的乌龟爬上大的乌龟身上,可是没过多久,那只小点的乌龟就摔了下来,它四脚朝天,想翻身也翻不过来。
大家都认为乌龟爬的慢,但是我发现乌龟爬的并不慢。我做了一个实验,把乌龟放在离我两米远的地方,乌龟几分钟就到终点了。
我喜欢我的乌龟,因为它天真可爱,非常强大。
姐姐家的小仓鼠
冯子悦
姐姐家的这只小仓鼠是一只可爱的花背仓鼠,它的身子很小巧,胖乎乎的,放在我的手里,就像一个柔软的小绒球。它一身乌黑光亮的皮毛呈灰褐色,背上有一道道明显的黑纹。
小仓鼠的头上面圆下面尖,两只三角形的耳朵竖在头顶上。它那双黑溜溜的圆眼睛会盯着你看,特别有精神!它的小鼻子和嘴连着,小鼻孔不停地上下动着,嘴巴就像兔子的三瓣嘴,嘴边上还有几根白色的胡须,嘴巴鼓鼓囊囊囊的,原来它也像猴子一样,把食物藏在它的颊囊里,留着慢慢吃。
小仓鼠既可爱又活泼。它不停地在笼子里跑来跑去,用前爪不停地刨来刨去,把我给这只小仓鼠是一只可爱的花背仓鼠,它的身子很小巧,胖乎乎的,托在我的手心里,就像一个柔软的小绒球。它一身光亮的皮毛呈灰褐色,背上有一道明显的黑纹,腹部和足部都是白色的,很好看。小仓鼠的头上面圆下面尖,两只三角形的耳朵竖在头顶上。它那双黑溜溜的圆眼睛会盯着你看,特别有精神!小仓鼠既可爱又活泼。它不停地在笼子里跑来跑去。真是可爱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