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
张梓怡
有的人喜欢小猫,有的人喜欢小鱼,你猜猜我喜欢什么动物?猜不到吧,让我来告诉你们吧!我喜欢“小狗”。
小狗有着黑白相间的毛发或者其它颜色的、有着水灵灵的大眼睛、长长的尾巴、小小的鼻子。更多的是它的忠诚和乖巧,狗的忠诚可是超出你的认知,我曾经就看过一则消息“在美国,有一只小狗,它每天早上都会乘坐一辆公交车到终点站的公园去,傍晚的时候还会乘着这辆公交车回家。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因为这只小狗的主人去世了,而主人生前经常带着这只小狗去那个公园,所以这只小狗以为这样一直反复坐公交车就能找到主人!”看到这则消息我的心里很惊讶,我之前以为狗狗只会看守门户,看到这则消息我才知道,原来狗狗也是有感情的。可是,我经常会在网上看到一些流浪狗,我不知道这些狗狗的主人为什么要抛弃它们,而且,狗狗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狗狗也是有生命的,所以请善待它们!
如果我能养一只狗狗的话,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它的。
老家的大母鸡
张紫萱
上次暑假,我去老家玩,看见老家养了许多小动物,有小狗、小猪、小鸡、小金鱼等动物,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老家的大母鸡。以前,我从来没有见过大母鸡,大母鸡头上戴着火红火红的皇冠,灰白的胸脯,浅红的翅膀,特别有力的黑色的尖嘴巴,彩色的尾巴,这颜色搭配多么协调啊!
母鸡的性格很奇怪。它有一身漂亮的衣服,但很胆小。每当我走近母鸡的时候,母鸡就迅速的向后退,像受到敌人的攻击,胆小的缩成一团。母鸡虽然胆小,但又勇猛。我们给母鸡喂食的时候,母鸡们都上前吃食物,因为我们家的母鸡很多,有些母鸡吃不到食物,尽和别的母鸡打了起来,最后胜利的母鸡就获得了好吃的食物,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
我到网上查了母鸡吃蛋的秘密。原来母鸡下蛋时每生一个蛋就会排出2克左右的钙,而母鸡从饲料中吸收的只有50%左右,所以必需要给母鸡补钙,如果母鸡体内的钙不足还会影响蛋壳的质量和产蛋率呢。看到这里我明白了母鸡吃鸡蛋的秘密了,我想:鸡和人一样,在生长的过程中都是需要钙的,只有吸收足够的钙,才能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增强对生活环境的适应力。
母鸡就分享到这里了,你喜欢我老家的母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