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后一棵树的遭遇
王欣怡
我是这世界上仅存的一棵树,一棵生活在荒芜的土地上,回想从前四周的绿水青山,鸟语花香的树;一棵憧憬着将来定又会绿树成荫的树。
有一天,在被严重污染的天空中传来了一个稚嫩的声音,我抬眼一看原来是一只刚刚学会展翅翱翔的幼鸟,它问道:“爷爷这里怎么就只剩下您了?您的家人呢?” ,我不甘地回答道:“ 它们禁受不住人类的"摧残"都离我而去了。” 说完,我不禁回想起了在人类开始大规模破坏前,这里有成千上万棵树,花鸟鱼虫数不胜数,有鸟儿在在枝头吟唱、有鱼儿在水中畅游、还有小鹿,羚羊在森林中自在地玩耍;再看看现在自从人类开始大量砍伐树木,开垦荒地,虽然科技发展进步了但他们却没能意识到:环境已经遭到了严重的破坏!
可谁也没想到的是,人类不仅不保护我,而像是想让植物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他们竟然派人在世界各地寻找我——这最后一棵树,我想躲可该怎么躲?我看到远处的直升机飞过就知道了自己的命运是更改不了的,只是闭上眼静静地等待着这一切的到来,果然没多久人们就找到了我,但等待我的竟是一个大罩子和很多的科研人员;我心里长长的松了口气,并对人们的做法第一次深表欣慰。
不得不承认人类还是有些智慧的,他们在我身上提取了一些树汁后,发现我还能让身体里的一些种子发芽,于是便在大罩子中营造出大自然中春意盎然的环境,还有徐徐微风吹过,和罩子外面的灰蒙蒙的世界截然相反;不久就从春天变到了秋天,我的“衣裳”也变成了金黄色,萧瑟的秋风一吹便把种子也散播开来;那些科学家们便抓紧时间往另一个罩子里种,他们每天都为那些小树苗加营养剂让它们快快长大,那些树苗也没辜负科研人员的付出一个个都在一夜中拔起了七八十厘米,我也为之而兴奋。
在此后的十年中,人们终于意识到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我也不是世界上唯一的的一棵树了,我是一棵被写进史册的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