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后一棵树的遭遇
詹智豪
早上,日光穿过层层的大气污染,使得所剩无几的阳光投到了我身上。突然,一声响,来了一辆蓝色的皮卡车,皮卡后面又整整齐齐的垒着10根木头。“这不应该是我的伙伴们么,怎么都被装到车上了!”正想着,从车上下来几个头戴黄色安全帽的人。他们手拿着一根布满齿轮的大铁条。径直向我走来。鸟儿们看到这一副凶狠场景后全都飞跑了,树冠里空空的。“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一下都飞走了。”我一个人在那里嘀咕着。
他还在大踏步向前走去,眼镜直勾勾的看着前方。我连忙看看周围,却是空空的,无木更无物!我不禁吓了一跳“难道......他们是朝我来的吗,这些人到底要干嘛。”不知怎的,周围的空气竟凝重起来,随着他走来,我的心也像一颗乒乓球,越跳越快。他赶来后,将那铁条插在一边,顺着我的树干向上望,“好树呀!不甚壮观,直插云霄”。又向那边另外几个头戴安全帽的人喊道“是棵好树,也是最后一棵树了,砍完了,就趁早回家吧。“你们这些人太不知足了!我可是全世界最后一棵树呀!砍了我,你不怕自然灾害吗?”可他们聋了似的,毫无反应。只见两眼射出贪婪的光,直勾勾的盯着我,换是谁都害怕的。
已经是中午了,烈日把大地烤透了,也烤在我身上。而那几个伐木工人,仿佛不怕热似的,已经摆好了器械,拾起锯子向我砍来。我十分疼痛,不停的呻吟着。但哪电锯沙哑的咆哮已经淹没了我的声音,我原本褶皱的皮肤簇在一起,麻木的四肢向我诉苦。我努力低了低头,看着那几个贪婪的人手上的电锯一寸一寸的削进去,看着木屑喷发似的往外涌,我深深的痛心着。
“多么向往那段日子呀!”我忍痛叹道。每天与过往的小鸟打招呼,与天空的云朵谈心,与旁边的爬山虎嬉戏——当然,那是十几年前了。“兄弟们,加吧劲,快砍完了!”一个人高声的喊道。听了这话,我的心似被万针扎。我的一生就此别了!我努力想直起腰,但已经晚了。
“可怜我曾经帮助人类净化空气,帮助人类牢固土地,帮助人类遮风挡雨,你们却这样待我!”但怎奈这电锯吞没了我最后的一句话。
我终于倒下,已是晚上,看着周围昏暗的天空,只有月亮和少数的几颗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