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片段描写是孩子们在课堂上完成的,我给予他们的写作材料是写刘老师老了,但不许有“老”字出现。从眼角的鱼尾纹写起,还要用转折的手法来写。孩子们写出了他们心目中的刘老师。让我很欣慰,同时也很感动。 其它的作文班我也进行了这样的练习。写的都很好。只是没有收上来。今天只展示第二实验小学的文章片段。
写于2015年7月5日
刘老师的眼角受到光阴的洗礼,像有一条小鱼游过,留下了它的小鱼尾。刘老师虽然年事已高,但讲起课来,声情并茂文采飞扬。老师的大手牵着我们的小手一起走进文学艺苑,和我们一起领略文学的风采,感受文学的魅力。让我们深深的陶醉......陶醉......
——徐千惠(二实验五年级)
刘老师眼角因光阴的洗涤,刻上了深深的鱼尾纹。刘老师虽然年事已高,但是讲起课来津津有味,让我们有身临其境之感,刘老师在我的心目中是一位有文学天赋的好老师。
——王淼(五年级)
刘老师的眼角受到时间的洗涤,留下了一条条时光的印记——鱼尾纹。刘老师虽然年事已高,但是讲起课来,就像穿越到了风华正茂的年龄,活力四射。肚子里满满的都是知识讲也讲不完。
—— 郝友程(五年级)
刘老师的眼角受到光阴无情的洗涤,鱼尾纹偷偷的爬上了眼角,刘老师虽然年事已高,但讲起课来与年龄极不相符。她站在三尺讲台上,从不照本宣科,古今中外滔滔不绝,让我们都沉浸在文学的海洋之中。
——郭译临 (五年级)
刘老师的眼角因为受到光阴的无情洗涤,眼角微微泛起了鱼尾纹。虽然老师年事已高,但是讲起课来口若悬河滔滔不绝。肚子里全是文学知识,似乎怎么传授也传授不完。真是满腹经纶啊!我觉得刘老师是最好的老师。
——王毓浩 (五年级)
刘老师您的眼角受到光阴的洗礼,深深的刻上了鱼尾纹。这该死的鱼尾纹一下就把您的年龄给出卖了。可是您站在讲台上,又是那样的激情四射,又是那样的充满活力。每一节课您都讲得头头是道,我们也听得津津有味。您还经常把您亲笔写的文章和日记读给我们听,和我们一起分享学习的快乐,我们师生都陶醉在文学艺苑之中。 (
——孟思彤( 五年级)
刘老师的面庞经过时间的吹打,眼角已有了鱼尾纹。这就是时光老人给予的印记。刘老师虽然年事已高,但是她站在讲台上神采奕奕,讲起课来口若悬河,我们都听的非常投入。
——邵帅 (五年级)
刘老师的眼角,受到光阴无情的洗涤,有了细细的鱼尾纹。别看老师年事已高,但讲起课来精神抖擞,头头是道,浑然不像花甲之年。刘老师讲课兴趣盎然,让我们感受到文学的魅力,老师的魅力。
——孙久茹 ( 五年级)
刘老师您的眼角虽然有很多鱼尾纹,但是老师在我们心目中可是一棵高大的——常青树。您的容貌可以和貂蝉相比。您的才华可以和李清照相比。您讲起课来就像重返20岁一样。
(说明:这个孩子是刚来学习,写的有些离题了,太夸张了。不过为了鼓励孩子我也原文写出)
——李俊辉 (五年级)
刘老师您的眼角受到光阴的洗涤,有了很多鱼尾纹。但您讲起课来却没有年龄之分。让我们听的津津有味。如果您没有眼角的皱纹,我们还以为您风华正茂呢!
——袁稚罡 (五年级)
孙老师的片段描写
张楷娴 二实验 五年级
我的老师中等身材个子不算高,但可以说在全年部知识是最渊博的,讲课是最有趣味的。每当她站在三尺讲台上就会文采飞扬滔滔不绝。激情就会散发整个教室,情趣就会感染着我们,同学们个个就会精神抖擞起来,百学而不厌。这就是我们老师的魔力所在,魅力所在。
我们的孙老师天生就有幽默细胞,批评同学也总是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让你在淡淡的嬉笑中悟出错误的所在,让你有一种无地自容的感觉,有一种痛改前非的决心。同时在谈笑中也在间接的警告你只有在一,绝不可能有再二。
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姓孙,她常常以姓孙而骄傲。她经常自豪地说“五百年前我和孙悟空是一家”,自称孙悟空——孙大圣,有着火眼金睛。你可别说,我们的孙老师真的有一双火眼金睛。有一次,考卷发下来改错,等收卷子时,老师用火眼金睛轻轻一扫描,立刻就发现有人作弊了。那个作弊的同学还不服,扬起头跟老师狡辩,孙老师一言不发微微一笑,只把卷子轻轻一翻,红红的大错号清晰可见。真是无声胜有声。原来那个同学耍起小聪明,把错题用修正带涂抹上了,再把正确的答案写上,就不用再写两遍了。但他绝没有想到,此举没能逃过孙老师的“火眼金睛”,立刻原形毕露了。他心服口服,羞愧的低下了高贵的头。
孙老师,我真佩服您,您真不愧姓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