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快乐
张玉萧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在我的生活里,书是我最好的朋友,因为它伴我成长,给带来极大的快乐。
在小时候,我就和书交成了朋友,那是一个布满彩色插图和拼音的童话世界。渐渐地,我告别了儿时的绘本,开始接触一些深奥一点的书。如《蜻蜓眼》、《根鸟》、《福尔摩斯探案集》等。我最喜欢读的书就是《福尔摩斯探案集》了,他执着冷静、机智聪明,无论多么困难的案子,只要一到他手中,总是那么快就把案子破出来,让人恍然大悟。
我喜欢读书,每次都读得津津有味,妈妈也喜欢给我买书,几乎每个月都会给我买十几本书来让我读。比如:《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昆虫记》等等。我特别喜欢读科普类的书,尤其是《昆虫记》这本书,介绍了许多昆虫,螳螂啊、蝉啊……还有它们的生活习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一本非常值得阅读的一本书,讲的是聋盲的海伦凯勒与她的家庭教师莎莉文老师在一起后对生活重新有了希望和向往。
在这本书中,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也学会了如何面对生活,要勇敢地面对一切困难。
生活中没有书,就像黑暗中失去了光明;学习上没有书,就像在知识的道路上失去了方向。书在人生中如此重要,我应该多读书,在成长的跑道上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