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卓然
一杯豆浆,醇厚而香甜。那味道令我回味无穷。因为它包含着妈妈无私的爱和辛苦。一次做豆浆的亲身体验,让我感受到了这一切。
“做豆浆啦!”随着妈妈一声吆喝,我似小皮球一样弹了起来,“耶”了一声后犹如射出去的箭一般冲去了厨房。妈妈说:“今天的豆浆你自己来操作吧!“我开心极了!心想:“太容易了,没问题!”
我先把黄豆和燕麦量好,放在一个小盆子里,又拿出了一颗山核桃,费了好大劲儿,才把皮剥开。可里面的核桃仁拿不出来呀!只好向妈妈求助。我把小盆子里的材料用水洗干净,结果不但没洗好,还掉豆子了,原来洗豆子这么不容易呀!最后把材料放进破壁机里,破壁机就开始工作了!我再看灶台,“哎呀”,已经是一片狼籍了!我收拾了好半天才收拾干净!
经过了焦急地等待,终子,破壁机响起了悦耳的铃声,豆浆做好了!我急着倒豆浆,可是破壁机好烫,而且我怎么拿也拿不动,最后还是妈妈帮的忙。我倒了一杯豆浆,喝一口,满嘴香。我急忙给妈妈尝尝,妈妈对我伸出了大拇指,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一次愉快的家务体验,使我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也感受到了成功的快乐。感谢无私的妈妈,默默地为我付出一切!
美丽的秋天
白颢宁
秋天,是一位手艺高超的化妆师,他把世界打扮得份外迷人;秋天,是一位身怀绝技的魔术师,它把大地变成的色彩缤纷;秋天,是一个婉约女子,在秋风中舞动着那曼妙的身段。秋天里,原来娇嫩的花朵都已经凋谢,那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绿的似碧的枫叶悄然登场。
清晨,我漫步在公园两旁皆是树木的小路上,满眼都是落叶。有红色的枫叶,有黄色的枫叶,有绿色的枫叶,它们懒懒的躺在绿色的草丛里,真像一幅美丽的图画。我随手捡起一片树叶,捧在手里仔细地观察着,原来是枫叶。瞧,她多美呀,那向周围伸展的边缘略呈锯齿状的叶片,多像我张开五指的手掌啊。那粗粗的叶柄向小松鼠的毛茸茸的尾巴,红色中透着绿意。上面的叶脉也清晰可见,很有条理也串联在一起。它的颜色更是美轮美奂,它红的似火,红的似血,那么鲜艳夺目,悲观的人看了,也会被感召,重新振作起来。难怪唐代大诗人杜牧走进枫林都不禁停下车来,舍不得离开,写下了千古传诵的名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一阵风吹过,带起一片片叶子,那叶片随风舞动,像一只只火红的蝴蝶在风中翩翩起舞,时而飞起,时而落下。风渐渐消失了,枫叶没了风的伴随,便荡啊荡地落了下来,落到我的身边。
我爱这色彩斑斓的秋天,更爱那装点秋天的枫叶,它是那样多姿多彩,那样的灿烂无比,那样的五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