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快乐
贺泽城
读书真快乐,我从书里学到了很多知识。
妈妈经常告诉我:“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我从书里知道了好多节日的由来: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屈原;三月节是白族人的节日;五月节是满族人的节日....
我还知道了很多有趣的道理;我们跟别人交朋友时,先要把自己的情绪调整好,还要讲究方法;我们看到别人有困难的时候,要积极的帮助他人;我们一-些事情自己做不到的时候,要请求别人的帮助.....
饭可以一日不吃,但书不可以一日不读。我喜欢读书,它可以教到我很多知识。读书真快乐!
一件意外的事
陈少安
昨天,我和小伙伴拿起粉笔一起下楼玩,我俩选了一个平地在上面用粉笔画画,画了一个多小时,出现了一个小女孩,头发扎成一个马尾辫,身子矮矮的,戴了一个小眼镜。在我心目中,她代表的是和平和可怕的,她走到我面前说:“你不许在这里画画,不然我就告诉我妈妈!”
“你妈妈?”
“对,是我妈妈,我妈妈是在物业工作的!”
我听了以后,脸从黄变白,从白到绿。我再看我的小伙伴一眼,他早就被吓的逃走了。小女孩说完,转身去了物业,我静静的坐在画过画的平地上。过了三分钟,她回来了,走到我面前笑呵呵的说:“大哥哥,我妈妈说没事的,让在这里画画,她还让我和你一起玩。”
啊!我的心像被温暖的水浇过了一样。就这样陆续的又有许许多多的小朋友都来到这里和我们一起画画,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下午。
读书真快乐 王子烨
这假期里,老师给我们留了读书作业,分别有5本书,我已经看到了最后一本书了,名字叫做、《汉字里的中国》,这本书给我们讲了所有字的来历,每一个汉字都会有它自己的意义。
还有几本我最喜欢的书,《哥哥回来的夏天》这本书讲了兄妹之情,上演了感人的故事。
第二本书叫《自我保护》,这本书我很爱看,有许多真实事情,也会给我们进行分析,最后告诉我们这些事情的坏处。
《疯狂发明大揭秘》和《狂野动物录》都是可怕的科学系列。第一本主人公Z教授和诺拉,还有恶犬,恶犬其实是那条狗的名字,这本书讲了前三个世纪的古怪发明,第二本书和那些凶猛的动物有关,讲了许多动物的作息习惯和人们说的一种“食物链”。
书中自有黄金屋,每一本就是一份知识,这些知识就是一串项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