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我觉得这次的经历,着实令我很难忘!
人生中第一次户外露营——征服牛背山!
其实这样的决定很突然,周五朋友跟我提了提她想出去散散心的想法,我就偷偷的决定了。当时内心超级激动,不过表现的很淡定,之后朋友都说完全看不出我的激动。为了这次户外露营,我犯罪了!周五晚上凌妈妈的课都给逃了,跑去超市买吃的用的。张罗了一大堆回到寝室,开始打点行李包。因为事先听了他们那些资深队员的讲解加上我在网上搜了一些关于冬季爬山和露营的细节,所以准备的还是充分。羽绒服、厚袜子、衣服、墨镜、围脖、防晒霜。。。一个也不能少!因为第二天要起很早,于是周五晚上我早早就睡了。
星期六早上,5点50闹钟就叫醒了我。其实当时做了个梦,梦到我们都已经结束了旅程回来了!等醒来,我才发现还没有出发。于是我赶紧起来穿好衣服去洗漱,发现同行的两个朋友已经快搞定了,我匆匆忙忙的洗漱戴隐形眼镜,因为要戴墨镜的关系,所以要戴隐形,慌乱总是不好的。着急中,左眼的总是戴不好,越是心急越添乱,薄薄的镜片找不到了!慌乱中,把在寝室收拾东西的朋友拖来帮我找,内心着急极了,想着又要给朋友们拖后腿了!还好一下子找到了,我赶忙戴好,和朋友们出门了。这走出去了才想起来,头天专门买的晕车药忘记拿了!太慌张了!太慌张了!
我坐在副座上,7点正式出发,八点多到达天全县,在那儿大家都美美的吃了面条,我觉得那碗面绝对是三两的,那么多!我吃完了!真的好香呢 !才4块钱一碗!啧啧!之后又是艰难的路途,在路上不断的问询,不断的在蜿蜒的土路上盘旋,我们的车在2点的时候终于到山下了!牛背山,我们来了!
21个人,背着鼓鼓的装备和行李包!开始了攀爬。因为知道自己体质不够好,所以我尽量往前面走,没有想到物极必反,没有适应过高原的我,加上前面一段路的坡度有些大,我产生了强烈的高原反应,头晕、急喘、胸闷的现象。他们急忙拿来药给我吃了,不过这时候的我慢慢的掉在了队伍的后面,心里越发着急了,更绝的是,后来手也开始抽筋,好朋友不但我分担了我的行李,还返回来给我的手做按摩,我真的好感激她!在大家的鼓励下,也是药物开始起效,我慢慢的恢复了体力,水平路上,走的一直很快,尽量可以赶上大家。牛背山的海拔为4000多米,事实上垂直高度不是很高,但是从一个高度到另一个高度,需要绕很大的圈,为了加快速度,我们经常选择小路,就是很陡峭的垂直高度的路程上,这个地方很不好走,我一直不停的大口喘气。前进的路途是艰难的,大家默默的背着鼓鼓的行李前进。我觉得我都要疯掉了,每次问队长还有多久,他回答我的总是“远的很”。。。这是我最不愿意听到的三个字!但是我只能继续硬着头皮前行。请当地的导游太贵了,总是谈不拢,我们就一边上山一边找到人家询问,大家都特别佩服我们的精神!眼瞅着日落西山了,我们的行程还剩下一大半,我的心里着实不是滋味!难道要赶夜路吗?一边悬崖,一边永远到不了的山?!队长发话了,为了明天的日出,我们今天必须赶夜路,大家好好休息下,吃点东西,补补体力,我们前进!在这样的支持下,我们再度出发了,夜路是很难走的,打着手电又怕电用光,只是在特别难走的时候才打开,地上很多地方都有稀泥水沟,踩下去就是一脚泥巴,带在脚上,步履更加沉重!夜里的山里特别冷,我没有手套可以戴,值得庆幸的是,我个人属于冬暖夏凉型,手撑着登山杖,还能暖暖和和的。星星特别亮,还有时不时的流星。这对于我这个来自于北方,享受过星光浴的人来说,实在没有什么吸引力,不过对于这些队友们而言,他们激动坏了!比着谁看到的流星多,谁找到的星座多!看不到除过星星其他的风景的夜路,很无聊。大家开始唱歌,从四大名著的主题歌到动画片,每个人都扯着喉咙唱!而且,大家隔一会儿就报数,担心有谁会擅自离开队伍。我绝对想象不到,在晚上,我会没有在室内,而是在爬山。夜里12点,我们终于到达了海拔3400(当地居民告诉我们的数据)的地方扎营准备休息。这里风特别大!我们还好做好了准备。因为扎帐篷帮不上忙,我们就有打手电帮忙。终于8顶小家建好了,我们钻了进去,很新鲜,很温暖的感觉。躺在帐篷了,和朋友一起挤着,听着外面呼呼的风,感觉很恍惚。因为太疲惫了,一会儿就睡着了。也只有4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又该起程了。
四点半,向着山顶进军!这次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全部走小路。黑暗的夜里,攀爬在50度以上的陡坡,我欣赏我们的勇气!更加钦佩那些登山爱好者!这一段很难走,我几度想放弃,始终照顾着我的副队长不停的鼓励我说,都已经走了这么久,马上要征服牛背山,舍得和值得放弃吗?始终,我想我还是坚强的,我坚持了下来,虽然比起别的队友晚了些。我看了表,6点27分!上去后,我骄傲的给朋友说我上来了!她夸我不错!上面无遮无挡,风来的更加猛烈!我们挤做一堆,相互取暖,等待日出,从七点开始,东方就泛起了鱼肚白,不过可能太阳也很害羞吧,一直到快八点的时候,那边的天空才更亮了些。这时候已经可以看到厚厚的、层层的云海了!真的是很壮观!那些云像是在我们脚边上!安安静静的环绕着几座大山,山仿佛是从云中才露尖尖角!忽然听到有人喊,太阳要跳出来了!我们赶紧对焦,摄影!只见梳妆打扮好的太阳蹭的一下子跳出了东方!那阳光照在云海之上,霎时宛如镀上了金色的光芒!太美了!太幻了!那远处的几座大山,山顶上的积雪被太阳照射,也变成了金山!这就是日照金山的壮美景致!朋友开心的不亦乐乎,似乎都忘却了头天晚上激烈的高原反应!队友们开心的用各种高端的照相机拍下了这美丽的风景。我喜欢那种阳光的感觉,自己不想上镜,给朋友拍,我拍的几张照片,我觉得感觉好极了!很温暖很浪漫!考虑到下山时间的问题,我们9点开始返回扎营的地方了。
下山毕竟快,朋友像只梅花鹿,蹦蹦跳跳的就下去了,胆战心惊的我跟着她,也算走的不慢。10点多到了扎营的地方,也就意味着开始返程了。总共9个女生,除了一个资深的户外族姐姐,毫无任何经验的我和朋友,其他女生先行找车搭下去了。剩下我们三个女生跟着男生一起徒步下山。下山的路一大半都是走小路,上山时候结冰的路已经开始消融,泥泞的很,我和朋友都摔跤了。她直接坐下去,手上扎了刺,还出了血。我呢,更绝,使用了一种圆润的方法滚了有一米多远,庆幸的是没有受伤。我们俩就像是乌龟,步履蹒跚的走着,不过我们不休息,一直走。在他们休息的时候悄悄的超过了他们,凭着朋友超强的方向感,我们的耐力,我们最先下山了。那些资深的男队员们都为此汗颜,直向我们伸大拇指!夸我们第一次就这么厉害!很不错!这时候,觉的那些过去的痛苦都已经不算什么了,重要的是我征服了自己。
在农家吃了一顿可口的饭菜,5点半我们开始下手了。或许是太累了,那么绕的路我使用了超级不舒服的姿势都睡着了。经过二郎山隧道之后,真的是里外两边两重天!隧道那边还是晴空万里,这边已是大雨滂沱!还担心11点赶不不到,结果司机师傅开的特别快,我们终于在9点回来了!
洗了澡,躺在床上,回忆起这两天的点点滴滴,恍然一场梦,那梦里,有艰难、有困苦、有心酸、有危险,但是也有美好、有壮丽、有坚持、有努力!这是一个丰富的梦,一个每每我忆起来,都有很多点滴值得回忆的梦!